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新訓準備物品

以下列了一些我覺得用的到的東西 你看一下 有時間就先準備 特別是那幾份文件資料 一定要先弄好 不要像我入伍前兩天才在趕著用 感覺很抖XD 另外役期抵免的證明可以趁現在去辦一下 帶著你的高中畢業證書去 先到教務處調你高中三年的成績單 再拿去給教官蓋章就好了 不過不必帶去中坑 他不會收的 你就留著等下部隊去給人事幫你扣役期 剩下的事情就是好好去玩個過癮吧 記得多吸幾口外面清新的空氣 你自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




必備:

錢 必要開銷約一張小朋友(理髮-90 洗衣費-270 日用品一袋-200左右 回中坑專車費-400)
建議帶兩千(含零錢)進去就好 而且盡量帶小鈔(五百 一百的)及零錢(50跟10元約兩百)
提款卡(沒錢可以要班長帶你去萊爾富領錢 順便爽一下)
入伍通知單
身分證(正本 影本)
健保卡
戶籍謄本(建議帶兩份)
郵局存簿影本
印章(再去刻一顆新的 50元吧)
唬人大學畢業證書影本(記得回學校蓋章跟鋼印)
健保轉出單(我們連上沒收 不過還是帶著保險些)
資料夾數個(避免文件資料折到)
沐浴乳(很多人用MAN Q 但是我不太推薦 帶你用習慣的就好)
洗面乳(一定有時間洗臉)
四角褲*4 或 免洗褲*14(剛好到墾親)
手電筒(晚上找東西或寫日記很好用)
電話卡(視你情況而定 不過我覺得隨身碼比較適合你XD)
手錶(不要太高級的 最好有冷光及鬧鈴功能)
塑膠袋*3(可以裝第一天穿的衣服 跟一些發酸的物品)
便服一套(放懇親假時可以穿)
小筆記本(一個手掌大小 可隨身攜帶為佳 記得抄家人的基本資料以及朋友的手機)
感冒藥(他可能會收走 要吃再去找輔導長拿 ps:個人推薦 服冒熱飲)
雨傘(天有不測風雲...)
"不透水" "透明" 夾鏈帶*2(一個約平版面紙大小當百寶盒用;一個約可放入口袋之大小當錢包用)
小夾鏈袋數個(我這裡有 再帶去給你)

視個人情況而定:

海綿墊(單位有幫我們買 我這也有多一個給你)
鋼盔扣(同上)
護膝(我的用不到了 給你用)
綁腿(單位有幫我們買 建議再多帶兩副進去 小東西很容易掉)
內衣(單位會發兩件給你 但是不大排汗...建議帶兩件排汗衫進去)
襪子(單位會發兩雙給你 旦很容易洗到不見 建議帶2雙進去)
鞋墊(我是沒用啦)
爽身粉-嬌娃(秋天會用的到嘛 我也不知道)
薄外套(中坑溫差大 穿著睡 應該可以吧)
耳塞(打靶要用 單位會發 帶著可以防鄰兵睡覺時打呼)
刮鬍刀(單位有幫我們買 但是很難用 建議帶自己的進去)
刮鬍泡(我是沒再用啦)
藍筆*2(單位會幫你買藍 黑 紅筆各一 但是很容易掉 建議多帶)
黑色白板筆(單位會幫你買一枝 建議再帶一枝細的去寫名字)
修正液(塗改用)
眼鏡夾(固定你的眼鏡)
備份眼鏡(以防萬一 如果有多一副就帶著吧)
防蚊液
面速立達姆
濕紙巾
小包裝面紙
肌樂(建議不必帶 可以去醫護所拿 順便混時間XD)
帽子(遮住你光亮的平頭)
手機(會收走 放假再還你 sin卡記得拔)

沒有留言: